瞎扯淡 严重吐槽一下

rain · 2013年01月07日 · 最后由 rain 回复于 2013年01月07日 · 2454 次阅读

想想这些天的忙乱,真心感觉累。 本来一个好好的候选人,有简历了,但是为了把推荐报告做的完美一些,是候选人的能力更突出一些,就一直等待他完善。 悲剧就此发生,客户 HR 自己找到候选人还直接电话面试了。 顿时觉得郁闷至极! 郁闷还没结束,昨天才联系的候选人在发给我最新简历的同时也说有一个别的猎头推荐了可能同一个职位,而且连英文简历都没要、做什么工作也没说就直接把简历交给客户了! 晴天霹雳啊! 这情况已经是第二次发生了,总有些猎头把自己当做简历传递工具!

不妨换个角度,是不是这样直接投简历对双方更好?

也在想这个问题,如何在不放专业的情况下提高简历推荐效率,这真是个问题。假设一下:拿到候选人简历,不联系,先给客户,客户想约面谈再和候选人沟通,做推荐报告。这种方法可行吗?这样做好像是比较快速,但是候选人不知情的情况下,是不是会有更多的问题出现?

首先要想清楚,自己的工作是不是有价值的。或者说,自己的工作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最有价值,或者对什么人最有价值,那么是不是应该分配更多的精力给更值得的人。其他的人怎么做,无论怎么都是控制不了的。

超人电影里,坏人总是想毁灭世界,超人总是想着锻炼身体。

#3 楼@twong_ken:嗯,好励志的观点。其实想想也是,我们控制不了别人怎么做,能做的就只有做好自己了。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