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请教如何优化

xuelz · 2012年12月20日 · 最后由 luikore 回复于 2012年12月20日 · 2223 次阅读

新手弱弱的请教个问题,我有一个小应用,其中一个页面中通过 link_to 调用另一个 action 显示另一个页面,这里 2 个 action 完全一样,都是查询一个数据表,但是显示的内容不一样,看着完全一样的 2 个 action 很不爽,应该怎么优化。另外我感觉我的这个问题好像很外行,但又不知道为什么。

合并成同一个 action 加个参数判断是否是第一个页面链过来的?

这样合并,是不是意味着视图页面也要合并,link_to 需要调用自己,好像视图页面逻辑变得复杂了。render 有无通过按钮来调用的思路?

用这个方法接收 param 传过来的参数,然后在路由中对这个方法加入 post 协议即可。 比如这样

def dailyreportchart
  dailyreport(params[:versions] || 20)
end

route 中

get :dailyreportchart
post :dailyreportchart

页面不想合并的话,你自己在方法里面加一个判断,如果有参数传进来就 render 另外一个页面。

楼主是淄博的啊?我是理工大的

控制器中这 2 个方法合并的优点是什么?是不是能通过传递数据减少一次数据表的查询,看起来好像不一定减少,因为再调用一次这个方法还是要查询一次吧

理工大的哥们你起得名字不爽啊,这个 search 搞得我无法打开你的会员页面啊,直接打开搜索了,呵呵

#7 楼 @xuelz 看来是 ruby-china 忘了保留一些常用的关键字了。

把数据查询写到 Model 里,这样,action 中尽管代码相同,却也干净。

#2 楼 @xuelz 视图很不一样可以不合并啊,用 render 就可以了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