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ls 什么时候用 form_for 什么时候用 form_tag 啊?

blacktulip · 2012年11月21日 · 最后由 xiaolai 回复于 2012年11月27日 · 5857 次阅读

正在敲第三遍 tutorial , 里面只说了这两种方法,也没深入说说区别在哪里,什么时候该用哪一个之类的,请问这两者具体情况下怎么选择呢?谢谢。

  • form_for 用于正常情况下快速生成 Model 的表单结构,要求参数得是 ActiveModel 的实例
  • 而 form_tag 是用于生成 form html 标签的,这个基础方法,实际上 form_for 也是调用它的

有对应 Model 的时候用 form_for,没有就用 form_tag,比如搜索框一般没有对应 Model。

楼主,tutorial 是什么?能具体一点嘛,给个链接啥的。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