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工具 vim 粘帖时候的麻烦

fsword · 2012年11月15日 · 最后由 simlegate 回复于 2012年12月19日 · 3695 次阅读

常常遇到这个问题,贴一段代码的时候如果某一行有注释,后面的代码都会自动格式化,然后加上注释,怎么去掉这个功能呢?

同上,求解

nnoremap <F2> :set invpaste paste?<CR>
set pastetoggle=<F2>

粘帖时按 f2

进入 paste mode

@fsword 刚试了下,貌似这种情况只会在终端中使用 vim 并且用 ctrl-shift-v 方式黏贴才会出现, 设置 set paste 可以解决问题,当然方便一点可以绑定快捷键打开关闭 paste 模式, 或者用寄存器黏贴就不会有问题,gvim 下比较智能,无需设置,希望有帮助:)

#2 楼 @ganweiliang 赞 之前一直被这个问题困扰....

paste mode 模式复制大量文字会很慢

用 "+p 比较好

set paste 再粘贴 恢复 set paste!

最好 "+p , 大多要手工编译才支持

我也遇到这个问题,没法解决啊。用 sublime 贴过去。vim 只能手敲代码好使,粘贴大段代码会很乱,在加上用了代码补全插件,会自动在好多无用的逗号,括号在最后面。没法用

#3 楼 @cantin #4 楼 @thisiskun #8 楼 @alvin2ye 经过验证,set paste 的方法靠谱,结合快捷键绑定,这个问题算是解决了,谢谢楼上诸位

终端中使用 vim 的话,在插入模式中支持shift+insert组合键 copy(insert 键在键盘的功能区,苹果键盘应该是无望了)

在 mac os 下,可以 set clipboard+=unnamed,让 vim 默认使用系统剪贴板,直接 p 就好了,不需要"+p,复制也是一样。不进入 paste,用 p 粘帖也不会出问题。

#12 楼 @kenshin54 set clipboard+=unnamedplus 版本高的话,用这个。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