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 ssh 连接服务器,服务器却不能连接到 internet,怎么部署……

kaitokid1224 · 2012年11月07日 · 最后由 ruohanc 回复于 2012年11月08日 · 3949 次阅读

首先,声明菜鸟一枚,勿喷…… 给学校做了一个小网站,于是部署,通过 ssh 连接操作服务器(red hat 系列),可是却发现在上边无法访问网络(比如 ping www.baidu.com),这个你让我怎么部署啊…… 我是第一次弄这种东西,不知道各位大大有什么可以帮助的…… 最后,谢谢了

弱弱地问一句。你 SSH 到服务器是内网么?如果不是内网,那服务器就是公网 IP 喽?那如果是公网 IP,ping 不通各大网站。那可能是没有设置 DNS 服务器的原因。ping 一下其他公网的 IP 试一下呢。看能不能连到外网。

#1 楼 @zfjoy520 那个是内网,老师告诉我没有连接到外网的……

不闲慢,就慢慢朝服务器上拷贝吧。

那估计你要将部署的文件下载到本地再上传了。radhat 要下载 rpm 的包吧。

....说真的,么有什么方便的方案.....给你随便说一个

  1. 在本机上搭一个 http proxy(squid 什么的随意)
  2. ssh 到主机上 forward 你的本地 http proxy 端口。(ssh $host -R 7070:localhost:3128)
  3. 在服务器上设置 http proxy 到你 forward 的端口.(或者使用 proxychains 这类代理外壳软件)

就是找个跳板的思路...

另外,如果你本机上使用了奇怪的拨号软件导致本机不能建立 http proxy. 你还得再找跳板...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