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getaddrinfo: nodename nor servname provided, or not known

xiaoronglv · 2012年11月03日 · 最后由 lyfi2003 回复于 2012年11月04日 · 9768 次阅读

忽然就无法访问了,数据库是 mongdb,网上也没找到正确的答案。

求指点,这个报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config/mongoid.yml

hosts:
    - localhost:27017 

换成

hosts:
    - 127.0.0.1:27017 

试下好用不?

#1 楼 @lyfi2003

昨晚在 stackoverflow 上找了半天,也没碰到合适的解决方案。

经你指点,问题已经解决。非常感谢,

localhost 有的时候可以连上数据库,有的时候必须用 127.0.0.1 才管用,挺奇怪的。我得查一下原因。

#2 楼 @xiaoronglv 这个当然要跟你讲一下根本原因,localhost 是一个域名,这个域名的解析除了用dns外,还会使用本地的一个文件作映射,如/etc/hosts 这里面会记录映射 IP 的关系,你这里可能被修改了。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