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关于 ubuntu12.04 下 wiki 中安装 rails 方法的探讨

QueXuQ · 2012年10月29日 · 最后由 Rei 回复于 2012年10月29日 · 2155 次阅读

http://ruby-china.org/wiki/install-rails-on-ubuntu-12-04-server 文章地址,见上方。

我有几个疑问。 1.为什么 rvm 装在 root 下呢?之前我一直都是专门创建一个用户,然后 rvm 之类都是在那个用户里,包括 rails 的项目。 2.项目放在/var/rails_apps/下,并且开启所有权限 777,这样的方法有什么好处呢?比起一个用户管理 rails 的东西,应该要比 rails_apps 下开启 777 权限要安全吧? 3.创建单个 Rails 应用用户(各个 Rails 应用相互隔离,增强安全性) 不理解这个做法,由专门的用户去管理 var 下的应用,这样增加安全性了?

支持你的想法。 如果在 server 上,rvm 可以安装为系统或者 rails 专用的用户。 rails app 不需要 777 权限,这样会有很大的安全问题。

这个估计是写给新手的 ,把用户权限给加进去,很容易凌乱的

个人的思路,可以一起探讨一下 rvm 以单用户安装,或以 root 安装时把普通用户添加到 rvm 组 rails 应用创建单用户,再用passenger_user指定切换应用用户,public 目录 nginx 的 www-data 用户估计得有读权限,具体操作请看 passenger 手册 http://www.modrails.com/documentation/Users%20guide%20Nginx.html#user_switching

没有实现过,有成功部署的经验可以写博文分享下 个人用的是 nginx+thin,想分享,但一直没有重新部署需求。写这个得边部署边写才行.而且还得有干净的环境

我也觉得 wiki 有点问题,我按照 wiki 说的装出了好多问题

#3 楼 @ywjno 恩。这篇好,我以前是按照这个装的,但是最近看到这个新的,我才问一些问题而已。

#1 楼 @bwlinux #2 楼 @cxh116 #4 楼 @jjym 同感,我觉得如果新手用这个安装会很累人。建议管理员管理一下。

#2 楼 @cxh116 可以用虚拟机。我写文章的时候是用虚拟机一边快照步进一边写的。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