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扯淡 大家解决 rails 难题的过程是怎样的?

minix · 2012年09月12日 · 最后由 dudu_zzzz 回复于 2017年07月07日 · 2538 次阅读

我在用 rails 写一个东西,遇到了一个问题,根据里面的问题一直在 google,想找到答案,不过花了两天的时间,这问题还是没法解决! 我觉得这样直接找答案的效率很低很低。 我想请教一下大家,你们在解决这些难题的时候,整个过程是怎么的(看书?google 找答案?直接问人?其它)

google 不到答案,要么是你遇到了一个没有人遇到过的问题,要么是你关键词选得不好 不如你把问题贴出来,我们帮你 google 试试…

#2 楼 @reus 你说的没错。关键词不对。这恐怕是我遇到最多问题。比较烦!

看原代码,看别人程序,stackoverflow 提问

google 两天还没找到就可以到这里来问了

一般来说,如果能正确完整的提问,离解决也就不远了。 稍微查了一下楼主的帖子,基本都是自己努力过,以后大胆在论坛问吧,只要知道大家会尽力回答的

匿名 #7 2012年09月13日

恩,问对问题,才能解决问题,嘿嘿,google 问题也一样

  • 看 rails guides
  • 看 rails api
  • google + stackoverflow

实在不行看 rails source code

还不行就出去转转,或者下班回家,可能什么时候灵光一现就解决了。

当然,以上是属于正面硬刚问题的情况,大多数情况下都是想想有没有办法绕过去,或者换个解决的方式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