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 关于 unicorn 配置

luoping0425 · 2012年08月02日 · 最后由 luoping0425 回复于 2012年08月02日 · 3778 次阅读

https://github.com/ruby-china/ruby-china/blob/master/config/unicorn.rb 上看到有这样一行:

rails_env = ENV["RAILS_ENV"] || "production"

看起来是和设置项目运行模式:production 和 development, 我自己这边试下来没起作用,还是需要通过 unicorn_rails 命令时添加 -E 参数, 求个说明,还是我这边有其他配置问题导致没作用?

ENV["RAILS_ENV"] || "production"

这个的意思是如果 ENV["RAILS_ENV"] 有内容就用 ENV["RAILS_ENV"],否测用 production 你试的时候是修改 ENV["RAILS_ENV"] 么?

sorry,我没有说清楚,我是想知道 rails_env 和我们项目中的 Rails.env 有关系么?

RAILS_ENV 是在 Bash 里面设置的环境变量,你可以用

export RAILS_ENV=production

来设置,可以用

$ echo $RAILS_ENV

来查看, ENV["RAILS_ENV"] 调用的就是 Bash 里面的环境变量,而 Rails.env 也是基于这个环境变量来的,当然你可以设置某些参数强制覆盖环境变量来启动

那代码中 rails_env 这个变量的作用是什么?

#4 楼 @luoping0425 目测这个变量没有用处,可以去掉了。

#5 楼 @lgn21st 我也觉得这样,所以就疑惑,顺便问了一下,Thanks! 被自己坑了一下,一开始没仔细看以为和 Rails.env 一样的作用,后来就明白了,谢谢 @huacnlee and @lgn21st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