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lang/Elixir 又一个跑在 Erlang VM 的语言 1.0 了

lidashuang · 2024年03月04日 · 最后由 daqing 回复于 2024年03月09日 · 640 次阅读

Gleam 版本 1.0 发布的新闻文章主要总结为以下几点:

  1. 2022 年 1 月 17 日,Gleam v1.0 发布。这是一款基于静态类型和模式匹配的编程语言,设计目标是使 Erlang 虚拟机 (以并发、容错和低延迟著称) 的用户能以富有表达力的方式编写高效、安全的系统。
  2. Gleam 的开发工作开始于 2017 年,其背后的设计目标是使 Erlang 语言更现代化和易用,同时也保留 Erlang 的强大特性。Gleam 语言的设计并没有试图与任何现有的语言竞争,而是致力于填补 Erlang 虚拟机系列语言的空白。
  3. Gleam v1.0 的发布标志着这款语言具备了稳定的语法和特性集,使得用户可以在实际项目中应用。Gleam v1.0 还带来了一些新功能,例如更优秀的类型推理系统、新的模块和库以及改进的错误消息等。
  4. Gleam 开发团队计划未来将继续改进编译器,并根据社区的反馈和需求来改进和增强语言的功能。
  5. Gleam 编程语言的 1.0 版本发布标志着这个令人兴奋的新项目的一个里程碑,给 Erlang 开发者以及那些对高效、安全的并发系统设计有兴趣的开发者,带来一个全新的选择。

直达链接

https://gleam.run/news/gleam-version-1/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