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ls 前后端分离是错,还是对?

yqwoe · 2023年04月20日 · 最后由 willx 回复于 2023年05月11日 · 1866 次阅读

前后端分离、微服务、微应用...

就小规模团队来说,这些可能会干扰工程师的专注力,增加沟通成本、运维成本...

个人认为不是一个简单的对错问题
在项目的不同阶段、不同规模、不同成本的条件下各有优劣

xeruzo 回复

强烈认同的你说法

以前是对的,资本大发展,现在要省钱呀

看项目呀,如果不分青红皂白,直接微服务、云原生、BFF、前后端分离搞起来,那肯定不对,因为没有银弹,没有需求硬去追求新技术会导致项目失控的。

但如果说你真的,重前端、客户端,甚至要做多平台,API 复用,那分离开确实是必要的。

这不是能促进就业?

我老早就看过一个回答 这不是一个技术问题 这是个工程问题

就小规模来说,前后端分离可能还算好,但微服务化就显得很没必要了

求助,发不了贴,所以来求助大佬 是这样的,我开网店直播带货的,主要做台湾生意,但是找不到靠谱的网络,网络都不怎么好。 所以想在香港哥哥家自己做个服务器自用,这想法可行吗?网络会不会更好?主要是都找不到教程,不知道属于什么技术、要什么条件? 希望大佬能指导一下,电脑配置、额外硬件、软件、教程什么的?🙏

Kould 回复

跟规模其实没关系,得看业务的具体需求,前端交互复杂的产品肯定得分离的。

我搞了多年的前端开发,现在用 Ruby on rails, 其实挺反感前后端分离的,要与后端沟通,增加时间和效率成本。但是分不分离,还是要看公司各方面,比如人力成本,业务需求,比如要多平台开发复用 api 调用还得分离,开发手机端的小程序,app 等, PC 端从技术上看我是觉得: 1:现在前端有成熟的 UI 库,直接拿来搞很复杂的页面交互,比如 antd 开发复杂的后端管理系统,用 ROR 能实现感觉要写好多的 UI 业务组件、CSS 这些。虽然 现在 hotwire 也日益好用,纯样式组件用 tailwind,但是总感觉还是要写好多东西。 2:前端状态管理以及组件复用像 react,vue 这些框架,在客户端维护状态,您要浪费了多少时间来担心模型验证、陈旧数据和 DOM 准备情况,生命周期的理解,异步请求和数据渲染的问题搞得头都大。

如果是纯 Web 项目,非常确定以后不会有接口调用的需求(小程序、App 等),那就不用分离了。否则还是得再维护一套接口,不如一开始就分离了。

现在还有几个纯 Web 项目,会有纯小程序,纯 App 项目,纯 Web,恐怕是没有了。所以有什么好考虑前后端分离的事情?

纯 Web 项目,流量都没有,死绝了。

shiweifu 回复

其实小程序,app(安卓/ios)这样的接口也应该分离,合在一起真心没啥好处,好多优化都不能做。也不灵活。

多写点代码真的无所谓,但是改了一个小程序的接口,导致 app 挂了乐子却很大。

前后端不分离你多个客户端怎么办?更精细的分工肯定是发展的趋势

纯 web 已经没前途了,虽然现在其它方向没什么前景

xrlin 回复

确实,看大厂的 web 端,都万年不更新了。 单纯靠 web 端吃饭,估计饿死了。

都 NLUI 了,前后端分离是啥

ericguo 回复

我也是情愿多写点代码

解耦的开发挺好的。单纯后端,各模块还要解耦呢。那前后端解耦也挺好。工作量方面,虽然分开后总体工作量高一些。但是未必人力要多很多。也依然可以全栈,一个人负责全部。另外从招聘角度,招聘个优秀的全栈,不如单独招聘容易。

20 楼 已删除

这问题就像单体和微服务一样,本身都是基于一定的需求出现的

国外前端 js 后端也是 js,所以合起来不分离更好

vicky_wei 回复

我现在手里的几个项目都是前后端 JS,都是人员不分离,技术上分离。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