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扯淡 看了一天电脑 大家眼睛疼吗

tsinghan · 2012年07月12日 · 最后由 liuhui998 回复于 2012年07月24日 · 4647 次阅读

码农们,对视了一天的电脑,你们的眼睛花吗,我怎么最近 下午 4,5 点钟的时候 眼睛有点花啊,有什么缓解的方法吗?

习惯了。倒是坐姿问题要矫正。

没事打打乒乓球

用点,缓解眼部疲劳的眼药水, 买一个好点的显示器,三星 24 寸的 LED 不错, 记住要使用 DVI 或者 HDMI 接口,不要用 VGA 接口。

几年前,我去体检,检查视力的时候, 医生说,“小伙子,你的眼睛应该有 400 度左右,赶紧配个眼镜吧”。

在我没开始编程的时候,我的眼睛应该是 100 度以内。 所以,我经常对人说, 哥们已经开启了,万花筒写论眼。

当自己正处于顶峰的时候,视力却在锐减,KBA。

#3 楼 @ery 视力保养还得看小时候,我四年级以前看电视一直被限,父母规定一周最多一个钟头。上了初中开始猛玩红警、帝国,电脑一直折腾到现在,裸眼实力还在 5.0 以上,尤其高中到现在十来年没变过 😄

#4 楼 @clearJiang 那我只能说,你还没有开启 万花同。哈哈哈^_^

我平均一天 12 个小时以上,对着电脑也没事。 但是电视就不行,看半个小时,就头晕眼花的,看来还是距离的问题。 近视觉得近几年的逐渐好转,度数比较稳定甚至降低,是否因为年纪大了,老花把近视顶了。

我平均一天 12 个小时以上,对着电脑也没事。 但是电视就不行,看半个小时,就头晕眼花的,看来还是距离的问题。 近视觉得近几年的逐渐好转,度数比较稳定甚至降低,是否因为年纪大了,老花把近视顶了。

我平均一天 12 个小时以上,对着电脑也没事。 但是电视就不行,看半个小时,就头晕眼花的,看来还是距离的问题。 近视觉得近几年的逐渐好转,度数比较稳定甚至降低,是否因为年纪大了,老花把近视顶了。

一直不习惯液晶显示器的颗粒感,到现在还在用 CRT

#9 楼 @gaicitadie 我觉得 CRT 伤眼睛

#10 楼 @ery 显示的细腻程度,一般的液晶还是比不过 CRT,视网膜屏普及还需要一段时间。关于辐射,无所谓了,手机、无线路由辐射都很厉害

#11 楼 @gaicitadie 我用 CRT 时间长了,眼睛疼的厉害,甚至会头晕。保重身体啊。

#12 楼 @ery 很可能是刷新频率的问题,默认是 75Hz,调到 85Hz 就没有头晕的感觉了

#13 楼 @gaicitadie 什么牌子的显示器?分辨率是多少?

眼保健操。你好我好,大家好

#14 楼 @ery 三星的 788DF plus,15 寸设置到 1024X768 最合适,视野范围跟 27 存宽屏液晶没法比,不过习惯了还好

#16 楼 @gaicitadie 这个显示器,是公司的,还是家里的?

#18 楼 @gaicitadie 我强烈推荐你 换一个三星的 24 寸显示器 就是这款 http://www.360buy.com/product/588251.html 或者戴尔这款 http://www.360buy.com/product/493442.html

关键是要对自己好一点

#19 楼 @ery 买电脑的时候有带的液晶显示器,用不习惯就换回了以前的 CRT,液晶屏看图片和视频还好,看文字久了眼睛就感觉干涩,仔细一看文字都是一个一个小方块组成的,颗粒感很强 CRT 字体显示相对平滑细腻一些。等过两年视网膜屏普及了显示器硬件一起换吧

#20 楼 @gaicitadie 每个人的关注点,都不一样,我就特别在意视野。 关键是,选择自己最喜欢的,就好。

#21 楼 @ery 视野确实很重要,大显示器不用来回切换窗口了

#22 楼 @gaicitadie CRT 已经彻底停产了吧?

#23 楼 @ery 是的,家里的两台 CRT,我都舍不得送人 -_-

眼睛还好,腰已经不行了。

还是每隔 40 分钟到一个小时活动放松一下,劳逸结合嘛

我最近感觉视力有下降,用了 mac 和 iphone 之后发生的,iphone 现在我停用了,只接打电话。

#3 楼 @ery 不太敢用 眼药水啊,做了这么多年 程序 眼睛一直不近视 只是时间长了 有点眼花

疼,到下午 4 点多就扛不住了,眼睛很酸很难受,就想看看远处缓解一下

表示要每天运动,坚持锻炼~

眼不疼,蛋疼

#11 楼 @gaicitadie 这辐射根本不是一回事。手机是低频电磁波,CRT 显示器是 X 射线啊,不是一个档次的东西

缓解方法很简单 闭目养神 再做做眼保健操

装一个 AntiRSI, 如果是 MacOSX

#27 楼 @hhuai 用 iphone 后确实很伤眼,因为看的多了

#38 楼 @liuhui998 MacOSX 下还有一个叫Time out,一直用,效果很好。AntiRSI 新版开始收费了。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