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 Linux 下源更换失败怎么解决啊

2072190662 · 2022年03月31日 · 最后由 franklinyu 回复于 2022年04月11日 · 392 次阅读

! 之前使用 gem install pg 的时候告诉我什么 SSL verification error 加上一堆东西 然后我去搜索了一下要跟换源,但是跟换 china 源时出现上面的错误,现在连之前的源都不见了,该怎么解决啊

Quote:

SSL 证书错误
正常情况下,你是不会遇到 SSL 证书错误的,除非你的 Ruby 安装方式不正确。

如果遇到 SSL 证书问题,你又无法解决,请修改 ~/.gemrc 文件,增加 ssl_verify_mode: 0 配置,以便于 RubyGems 可以忽略 SSL 证书错误。
---
:sources:
- https://gems.ruby-china.com
:ssl_verify_mode: 0

也可以考虑下升级你系统的 ca 证书信任链。centos 上可以

yum update -y ca-certificates && update-ca-trust
Catherine 回复

我已经添加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在下载一个 pg gem 包时仍然报错

xu_xiang_yang 回复

我已经输入了你提供的命令,但是仍然出现上述错误

Catherine 回复

不明情况下关闭 ssl 校验很危险,如果这是网络被劫持了呢?

看楼上 yum 命令也出错,感觉系统已经被玩坏了,建议重装。

在 so 文件中找不到符號,我懷疑是樓主以前跑過 sudo pip install?我多次告誡新手不要 sudo pip install,不要 sudo gem install……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