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 AWS Aurora 数据库有没有什么坑?

xiaoronglv for Workstream · 2021年01月14日 · 最后由 quakewang 回复于 2021年01月14日 · 664 次阅读

我们公司在 AWS 用了两个数据库实例,一个 Primary, 一个 replica,读写分离。每个实例开启了 multi-az,所以会有一个 standby database(红色高亮的部分)。standby 纯粹是个热备,没有任何流量,所以就是花钱买个安心。

我在看 AWS 介绍时,Aurora DB 的架构是存储和计算分离,换句话说无论是 primary 还是 replica 共享了一份数据。

  • replica 既可以用来查询
  • 如果 primary 挂了,自动把 replica 提拔为 primary。
  • primary 和 replica 之间共享存储,没有同步延迟。

这似乎比传统的开启了 multi-az 的 RDS 更省钱。

各位同学有没有使用 AWS Aurora PostgresSQL 的?有没有什么大坑?

我有帮别人测试过从 RDS 迁移到 Aurora, 差不多 Aurora 要贵 30%, 忘记具体是哪项收费了,不过他们是单 RDS, 没有 read, 不过他们后来还是迁移了,没有遇到什么坑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