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请教有哪些 Rubyist 比较容易点满的技能树

cysh · 2020年05月19日 · 最后由 sovathana 回复于 2020年07月25日 · 4171 次阅读

emmmm...其实是最近想换工作但是遇到了各种各样求职难的问题,同时认识到自己的各种局限性。

虽然有在业余学习一些其他语种,但用于求职 Ruby 以外的岗位感觉还是差很多。

所以这里想请教各位大佬有哪些 Rubyist 比较容易学习吸收的知识点……最好是有利于 求职 、快速扩充自己之类的,能附上学习书籍就更好啦~万分感激

SQL 和 JS

没做过真实项目基本没有用,建议首先把现在项目中的难点总结一下

看你的描述你还没有离职,我就假设你还有准备的时间,并不急于马上就要找。所以我觉得你还有充电的时间。 我的建议是不要广撒大网,要像追女孩一样的针对性做方案。

1.假设你相中了一家公司的某个职位,你要先了解这个职位的需求,它希望这个职位能做什么,然后让自己尽量满足甚至超出它的预期,不满足的部分就学习补充,如果是内推就更好了方便打听出这个职位的难点是什么,直接攻克。

2.一般情况下如果 hr 发布的职位要求技术岗 (我们假设 hr 不懂技术栈) 那么他肯定会去问技术 leader,这样的话基本上这个岗位的招聘要求就是 技术 leader 想要的。(不排除不负责任的 hr 乱写,面试的时候和招聘要求完全不符,趁早也别去这种公司)

3.如果有朋友内推就更好啦,可以让朋友打听一下这个职位的要求,以及问一下公司现在面临的难题是什么,你去的话能不能解决之类的,反正就是想方设法的了解对方的需求,然后你来满足这个需求。

4.如果毫无目标和职位的话,Rubyist 基本上全栈方向更有利于找工作,SQL 要精通,Redis 要精通,前端要熟练,ruby 做业务模块非常多,所以对于业务要很熟练。php python go 也可以涉猎一些 方便万一哪天转型的问题。没目标的时候就学基础,底层知识,底子好了后期好调头。

5.我个人的话经历过很多中小型公司,问题最多的点基本上就是数据库瓶颈,和 redis 优化,还有 api 优化。

看源码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