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扯淡 我来诈个尸,顺便道个歉。

hisea · 2018年09月20日 · 最后由 duobei 回复于 2018年09月21日 · 1046 次阅读

很久没来了,最近跳了个槽,发生了些事儿,有些感悟,让我突然想起来这里有一个还没到的歉。

当初在这个帖子里, 我为了捧 Elixir 怼了 Go,不是很严重的怼,稍微有一点点吧,现在想想当时很不成熟,现在来给大家道歉,而且不要被我以前的言论误导。

我没来的这些日子里,经手了

  1. 数不清多少个 Rails 项目
  2. 多个 Node.js 项目
  3. 3-4 个 Elixir 项目
  4. 一个 Scala/Akka Http 项目
  5. 去年年底学了 Go, 至今做了 3-4 个 Go 项目,主要是 API/microservices 之类的吧

我不是来评价这些工具那个好的,以上工具都很好。 大部分情况下,上面任何语言框架都能完成大部分的需求。

软件行业一直以来的定律就是没有银弹,Elixir 不是 Go 也不是。 但是过去的我,好像吧 Elixir 描绘成银弹,感觉可能会误导了新手。 因此未来的我,诈尸来道个歉。

没有谁好谁坏。 Elixir 有函数的美,Go 有简洁的美,比较起来并不是谁有缺点,而是只是各有各的特点。 这行做久了,发现其实软件工程说到底,就是人的系统工程。

技术搞多了容易陷入技术的参数比较,但是也不要忽略了人的工程。

感觉楼主已经达到了第三重“看山还是山”的境界。

上次什么时候来的啊?

哈哈哈 不错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