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扯淡 勉励大家

anleb · 2012年06月08日 · 最后由 tassandar 回复于 2012年06月08日 · 3111 次阅读

我也学 ruby 不常时间,但是一直在学习,努力超越别人,今天听到一个没学过编程的同事说 ruby 是垃圾,出了公司几乎没人用(我们公司是做硬件测试的,用 ruby,国内没几家,应该猜的到),我感到好笑。所谓,学习的知识不是智慧,知与行结合才是智慧。

前阵子,同事 需要处理文本,很多行,很多类型一个个手工比对的话,时间很长,于是我自己写了一个脚本,利用正则读取需要的内容,然后进行比对,然后导出来,然后再 比较是否重复,删除重复,起初也没在意,就当练习。 过了一个月,这个脚本被项目经理发现了,找我谈话,让我继续延伸,和我们测试支撑库结合起来,还说如果写好,可以有一笔奖金,特此勉励大家。

随意说一样东西是垃圾的人一般都是无脑族,略过就好。你的经历反映了一点,改进工作共同进步绝对是受欢迎滴,无论你用的是什么语言,踏实,加油!

#1 楼 @lanisle 确实如此,脚本 时间我花了差不多 2 小时写好,因为写的是结构体的,先用起来,后来我自己又用 类把 方法什么 封装起来了,便于扩展。

匿名 #4 2012年06月08日

"没学过编程的同事说 ruby 是垃圾", "没学过编程的同事" 我好奇这位是怎么好意思说这种话的

#4 楼 @bl0ckme 我准备把 ruby 的优势,还有 ruby 结合 rails 框架 火的程度 和他说说的,一想还是算了,哈哈

不是坏事情,有这样的环境反而是一种激励。 相信很多其他高手大牛也是在充满负面评价的影响下,不断自我激励,反而高速成长起来的。

楼主的老板挺上道的!

说真的,我非常非常厌恶根本没有尝试过或者了解过一件事就对事情嗤之以鼻的人。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