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项目 展示一下自己的 Rails 小作品

Chorder · 2018年02月07日 · 最后由 ecnelises 回复于 2018年02月13日 · 8747 次阅读

使用 ruby 也有几年了,但一点都不敢说自己掌握这门语言。 ruby 的编程方法和技巧实在很多,相信这里都是和我一样发自内心喜欢这门语言的朋友,就不叨叨 ruby 具体有多好了,哈哈。 Rails 呢,现在外界对它褒贬不一,尤其是对于 Rails 运行速度有很多人质疑。但是好东西我觉得没必要争论,自己喜欢就好了。 在学习和使用 Rails 的过程中,学到的不仅仅是 Rails,而是一些很好的设计。一切 Rails 优秀的思路,体现在它的优雅,封装和约定。通过无数的细节可以感受到,无论是在 ORM 中 Model 的命名,还是在 router 中的 resource。 Rails 让我体会到开发 web 的快乐,虽然自己只是一只小菜鸟。

言归正传,在 Ruby China 也潜水这么久了,跟着大家学习了很多。今天也展示下自己写的博客,希望和大家多探讨。 这个博客在开发方面本着简洁易用轻便的原则,使用了不是很多的 gem,甚至连 bootstrap 也没有使用(所以也造成了前端很搓,无法适配移动端),但愿在后续的版本中能加上。 然后编辑器用了 Simditor,也是在 Ruby China 看到一些朋友用,尝试了一下发现真是个好东西。之所以不用 markdown,还是希望作为一个博客,将来能够方便的支持更多的富文本和媒体内容。

第一次发东西,欢迎大家的批评和意见,当然,最希望能有一天得到大牛们的认可。

博客的运行截图:

在线 Demo:http://tides.pro(已废弃)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Chorder/Tides(已废弃)

---更新日志---

20180316:优化了界面,移动端看起来不是那么尴尬了。

用手机打开 demo 有点尴尬,是不是没适配一下?

yuxin 回复

是的,还没想好怎样做适配。

不错啊,比我的 startup 好太多了

adamshen 回复

谢谢。坦白的说,这个其实不是我的 startup,只是进步的太慢了。😭 发帖也是为了记录和勉励自己。

不错,几年前我也用 Rails 写自己的博客系统。 https://huangwenwei.com.

Simditor 也有 Markdown 插件 simditor-markdown

hww 回复

学习了,博客很赞!BTW,我对区块链技术也很感兴趣,同好。😃

博客做的挺不错的,问两个问题:

  • (1)你部署在什么上面,感觉代码比较干净?

  • (2)域名是哪个服务商,我可以借鉴一下;

感谢回答。

xiaoweirails 回复

谢谢! 回答: (1)目前部署的方式是 Rails 运行在 Docker 中,Docker 跑在 Debian 9 下,使用前置服务器 Apache 走的代理。 (2)域名和主机都是阿里云。

Chorder 回复

感谢你的回答。

  • 本次的博客作品,非常的完整,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项目实战。
  • 期待后续你能够有更优秀的商业作品。

期待你的进步和成长;

11 楼 已删除

可以上个 HTTPS😀

Chorder 关闭了讨论。 05月03日 10:31
Chorder 重新开启了讨论。 07月05日 09:07
Chorder 关闭了讨论。 07月05日 09:07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