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法 Ruby 相关的数据结构和算法

sec · 2017年10月12日 · 最后由 sec 回复于 2017年10月16日 · 7786 次阅读

请教各位一下 Ruby 语言与数据结构和算法有什么关系?

  • 大学了解过数据结构和算法,目前在 ruby 开发中,发现数据结构和算法的在处理业务编辑上基本上很少用到的。

  • 排序和算法的使用场景都是哪些?

对于一般公司的业务来说,真的是只有面试有用..

广义上的业务的话,重要的是搞清楚业务是什么,你要做什么,你在做什么。有数据结构的常识可能就够了,比如需求是不允许数据有重复,你知道应该用什么样的数据结构,然后使用成熟的实现。

排序可以提一个可能小众一些的,表达式求值器如果涉及几条公式,并且存在依赖关系的时候,可以用 Topological sorting 解决,比如 https://github.com/rubysolo/dentaku/blob/master/lib/dentaku/dependency_resolver.rb#L5,并且你发现这个类名的含义是“依赖计算”,其实 Rails 的初始化过程也有 tsort 的功劳 https://github.com/rails/rails/blob/master/railties/lib/rails/initializable.rb

@jasl 非常感谢你的回复。

sec 关闭了讨论。 10月16日 11:42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