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为了推广函数类语言建立一个小社区

davidgao · 2017年09月23日 · 最后由 davidgao 回复于 2017年12月19日 · 2078 次阅读

感谢

首先毋庸置疑的是要感谢 Mr.Li 的 homeland,以及 Ruby China。同时感谢 Github 提供了一个非常完善的用户平台。

Tech Talk的由来及目标

今年 RubyConf 上似乎有人做了两篇关于函数类语言的演讲,一篇关于 Erlang,一篇关于 Haskell。但是反响似乎不是很高。纵观国内对函数类语言的使用是非常少的,甚至是少的可怜。

Erlang 在国内曾有一段热度很高,但是就如昙花一现,很快就消退了。种种原因致使,Erlang,Haskell 以及 Clojure 等没在国内得到充分推广。包括七牛的许式伟可以明目张胆的说瞎话攻击 Erlang 语言,就是因为国内知道的人太少了,很难成为一种大趋势。

为了让更多的人知道函数类语言,以及它能做什么,使用 Homeland 搭建了一个小社区。希望能把为数不多的人聚集到一起,大家一起开开心心的讨论一些问题,把知识和经验积累下来,让新人更容易接触到相关产品和解决问题的经验。并希望能为已经使用的函数类语言的公司,提供一些帮助和人才招聘的地方,提高函数类语言在国内的影响力。从实际的方面来讲,也希望更多公司能采用一些函数语言,让函数类语言的程序员有更多的选择。

和 Ruby China 的节点有什么不同

  1. Ruby China 也有 Elixir/Erlang,Haskell 等这样的节点,但是 Ruby China 本身更注重的是 Ruby 以及 ruby 周边产品的研究,而Tech Talk更倾注于 Erlang,Haskell 等这种函数类语言和相关产品,以及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
  2. Tech Talk 虽然基于 Homeland,但是关闭掉了非 Github 的注册方式,尽量避免让大家重复注册帐号。
  3. Tech Talk 整个站点偏向博客风格多一些,当前并不开启 Wiki 功能,待文章数量和问答数量达到一定程度再整体整理并建立 Wiki。

来自于Tech Talk 的感谢和问候

不好推广啊,人气不够

lidashuang 回复

其实主要却少高调的公司出来,因为绝大多数都在闷声挣钱,没时间瞎 BB,例如说 What's app 这种。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