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 关于 rerender 的问题

jeffhappily · 2017年08月24日 · 最后由 jeffhappily 回复于 2017年08月25日 · 1318 次阅读

js.erb Render 效率

我们公司正在开发一款聊天软件,用的是 rails 4,前端没有框架,只是 HTML,CSS 和 JS。这个聊天软件类似 FB 的 messenger,如图:

左边是聊天记录,中间是聊天窗口,右边是对方的资料,以及一些 action 按键。

现在的运作方式就是,

  1. 当选择左边的联系人时,会有两个 ajax,一个是标记信息为已读,一个是 render 中间聊天窗口和右边的资料和按键。

  2. 我每发一个信息,就会有一个 ajax call 更新记录,以及 render 左边的列表。

  3. 每收到一个信息,也会有 ajax render 左边的列表。

感觉这样的设计会是用户体验不顺畅,貌似 render 太多了,想问各位大大有没有优化的方法

有,不过需要做比较大的修改:反过来控制,从 server 通知客户端更新

luikore 回复

从 server 通知客户端?是什么意思呢?

这应该是ActionCable的典型应用场景吧

zjyzxun 回复

可是我们用的不是ActionCable 我们用的 websocket 是 pub/sub 模式的,叫 PubNub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