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最近遇到了一个奇怪的问题,请教一下

luoyi · 2016年08月27日 · 最后由 luoyi 回复于 2016年08月30日 · 1868 次阅读

rails 版本是 5.0.0.1,是在 vbox 虚拟机 ubuntu14.04.5LTS 运行,经常会出现修改了某些东西,刷新浏览器没有变化或者是报错,比如在控制器里面给一个实例变量赋值在模板里面无法输出显示,或者是直接显示变量名称。每次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把服务停止重新开启就好了。

开始以为是 5.0 默认用的 puma 的原因,就改成了 webrick,不过用着用着还是出现一样的情况。不知道什么情况,请问有遇到过类似问题的吗?

贴代码看看

#1 楼 @realwol 控制器

class ProfileController < ApplicationController
  def index
    @title = '个人设置'
  end

end

模板

<div class="container">
<%= @title %>
</div>

也不是每次都出问题,偶尔会出现,不知道是不是缓存的原因,但是开发环境应该是没有缓存的吧?

文件同步性能低,换 nfs 看看。

#3 楼 @Rei 试试看,谢谢

如果文件有多处托管的话,检查下虚拟机的时间,开起自动 ntp 自动同步的。 这个机制依赖于文件修改时间,若你系统时间一直比文件当前修改时间老,是识别不出来的。也就是为什么你重启时可以的原因. 有时行有时不行的原因时,你可能虚拟机是挂起的,有时是重启的,重启会重读系统时间,挂起的时候时间是不会。 以上全是猜测~

#5 楼 @flingfox63 我重新用 ubuntu 一样的版本桌面版,用系统自带的文件夹分享功能测试暂时没有出现类似的情况了。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