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求解各位大神:MVC 架构中,一般,哪一层最消耗资源的?

shaowei_job · 2016年04月10日 · 最后由 xiaoronglv 回复于 2016年04月11日 · 1844 次阅读

楼主乃菜鸟一枚,突然意识到了这个问题。 求救!! help!!

view 和 database。

#1 楼 @rei database 消耗资源多是肯定的,view 消耗资源多的原因在哪里。求解。-。-,嘿嘿。

#2 楼 @shaowei_job 简单的数据的流是从数据库取出来,然后通过 controller 转发,渲染出页面 (view) 来。这个过程中,从数据库里面提取数据,会很大依赖你的 SQL 查询和数据量。二是,渲染 HTML 页面,这里你需要等待服务器的请求,js css 和数据,这里会很大消耗。

不过这里的资源是不是广义上的:

  • 存储空间
  • 数据获取时间
  • 渲染速度
  • 金钱
  • ......... 水很深啊

database 的横向扩展很很很麻烦,database server 很贵,横向扩展的成本很高,app server 比较便宜,横向扩展成本低多了

如果你的代码写的比较好,数据库查询比较合理的话,render view 是最慢的环节。

装 Newrelic 或 OneAPM 采集数据,会有更加感性的认识。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