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已解决] 关于 gulp 的依赖问题

hxh1246996371 · 2015年12月04日 · 最后由 qinfanpeng 回复于 2015年12月04日 · 1768 次阅读

我建了如下的一个 gulpfile.js 文件

...

gulp.task('styles',function(){
  gulp.src('./src/sass/*.scss')
    .pipe(sass())
    .pipe(autoprefixer('last 2 version'))
    .pipe(concat('tmp.css'))
    .pipe(gulp.dest('./build/css'))
    .pipe(notify('Styles task complete'))
})

gulp.task('css',['styles'],function(cb){
  del(['./build/css/tmp.css'],cb)
})

...

上面的意思是在执行css任务之前先执行 styles 任务。 styles 任务是生成 ./build/css/tmp.css 文件,而 css 任务则是删除该文件。按道理说最终应该是没有这个文件的。

但事实上这个文件仍然存在了,也就是说并没有保证在执行 css 之前已经执行完了 styles 。为什么会这样呢?

这个习惯好,自己解决了就标记一下状态,并贴上方案。赞。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