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推广 GitCafe 新增代码贡献统计功能

gitcafe · 2015年07月07日 · 最后由 gitcafe 回复于 2015年07月10日 · 2070 次阅读

继上周的「小组」与「代码对比」功能出炉以后,GitCafe 新增了代码贡献统计功能,有了它会给大家带来怎样的惊喜呢,先来一睹为快吧。

为什么要有统计功能

对于具有一定规模的协作项目,当想要查看它的提交 (commit) 状况时,采用可视化的方式是最直接、方便且有意义的。

除此之外,参与者也能随时回顾自己对项目的贡献度,提高参与热情。

而对于普通用户,贡献统计也可以为他们了解项目的活跃度提供一定参考。

如何使用统计功能

  1. 点击「项目导航栏」中的「统计图」(Graph) 链接,即可显示当前分支的统计结果。

  2. 用户本身无需做任何设置。该功能也不会收取额外的 GitCoin。

  3. 用户的「贡献」按照「提交」(commit) 的数量计算,并进行排序显示。

  4. 可以选定不同的时间段显示统计结果。

  5. 一次只计算某一个分支上的所有提交。不包括合并 (merge) 本身的那个提交。

  6. 默认显示默认分支的统计结果。可以通过按钮切换分支。

  7. 由于是实时统计,对于较大的项目,可能需要一定等待的时间才会显示页面。

统计功能图示说明

  1. 指定时间内某个用户提交的数量。如果没有指定则计算整个分支上的所有提交。

  2. 用户所有提交的修改行数,包括增加的行和删除的行。

  3. 如果参与的用户是 GitCafe 的注册用户,则用户名会以链接方式显示。

现在就在 GitCafe 上体验数据可视化的魅力吧。

#1 楼 @pathbox 下个版本更炫酷!

酷/炫/颜丑~

#3 楼 @ryn 新的扁平化 UI 风格快上线了~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