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执行 rake db:migrate 和 rake db:create 的时候要么报错,要么提示 ruby 内有个 bug,总是找不到解决的办法,能帮我看看吗?

455804841 · 2015年07月01日 · 最后由 455804841 回复于 2015年07月04日 · 2926 次阅读

这是执行 rake db:migrate 这里提示 error in ruby 2.1 可是我看了一下自己 ruby 的版本 在另一个项目目录下执行 rake db:migrate,请问这是 ruby 的问题吗?如果我重装 ruby 行吗? 这是执行 rake db:create

问题已经解决,卸载 ruby2.1,然后基于 ruby2.2 gem install rake 问题就解决了

rails new newapp 创建一个新的,试试看有没有类似问题,如果是,估计要重装。

以前遇到过 ruby 的 bug 提示,最终都是代码问题,跟 ruby 没关系。

#1 楼 @chenge 这是在新项目下:

#2 楼 @ken 可是我都没怎么写代码啊。

你是按照 wiki 安装的么,你的 linux 是什么系统和版本?

你装了 2 个 ruby,卸载掉一个就好了

什么 shell? bundle exec rake db:create 如何?

做过什么有可能导致 2.1 和 2.2 的库混在一起的事吗?

内存问题?使用的虚拟机?

#12 楼 @jyootai 不是,直接安装的 ubuntu 14.04

#11 楼 @rei 这个真没有印象了,我该怎么卸载其中一个呢?

gem env path
ruby -v

看路径是否匹配。

你这个错比较少见,如果解决不了,可考虑换一个电脑试验。

#16 楼 @chenge 谢谢,谢谢,解决了,rake 是基于 ruby2.1 的,将 2.1 卸掉之后又在 ruby2.2 上 gem install rake 了一下,问题就解决了。

#17 楼 @rei 谢谢,谢谢,解决了,rake 是基于 ruby2.1 的,将 2.1 卸掉之后又在 ruby2.2 上 gem install rake 了一下,问题就解决了。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