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jruby 的兼容性,和去哪里下载?,关于 oracle 访问大量数据的性能问题?

yan32768 · 2015年05月13日 · 最后由 yan32768 回复于 2015年05月14日 · 1987 次阅读

多谢各位高手的赐教。 还有一个问题,后台用 oracle 数据库,推荐个比较快的引擎,因为会涉及大量数据访问操作。 已经着手部署 ror,看到 jruby 比 ruby 快了近一倍,想用 jruby 部署,不知道是不是可行? 下载 jruby,发现网址无法访问,已经解决,回家用火狐下载,没被墙。估计是墙当时失效了。 还有 jruby on rails 能不能兼容 ror?需要哪些改动?今天安装调试一下。

进一步讨论下 oracle 10g 吧,知道 ror 支持它,但不知道大量数据,比如 1w 行级别以上的数据库读取,多表连接查询,系统会慢成啥样?可不可以接受,毕竟 ror 企业级应用还不是很多。

  1. 没有快 1 倍
  2. http://jruby.org
  3. 没你想像的简单

谢谢。 这个网站上的链接下载不下来。 我学过 c,c++,c# 但没学 java,但想利用 jruby 引入一些 java 现有的模块什么的,该怎么做呢?

jruby 不简单,除非你的应用已开始就使用 jruby,不然坑太多了,根本移植不过去。

多谢,暂时不考虑 jruby 了。主要是对 java 框架不熟悉。

性能 == 程序员思维 如果能突破这个思维障碍,你就升级了。

也就是那些用 c 扩展的 gem 不支持而已,写得好的 gem 都有 jruby 的版本的,ar 用 jdbc 版本的就行

#6 楼 @winnie 性能也不是我优先考虑的,我的另一个想法是如果找不到合适的 gem,是不是可以通过 java 来实现,可行性有多大。 #7 楼 @ywjno 目前我都找不到去哪下载安装。

#8 楼 @yan32768 win 下 exe 安装包的需要翻墙下回来,因为它在 aws 上。可以用 java 代码来实现功能,参考 wiki 例子

JRuby 在 JVM 里面,要移植封装了 C 接口的 gem 过去非常麻烦。 普通 Web 应用,性能差距很小,因为瓶颈在 IO。

#9 楼 @ywjno 昨天在家能下载 aws,目前不需要使用 java 做扩展,看到 wiki 的例子感觉很复杂。所以只想把 jruby 当 win 平台下的 ruby 使用。关于 c 接口 gem,据说常用的 java 版也都实现了。先迁移下试试吧。

#10 楼 @kgen 谢谢,不知道大量的数据库访问操作,是用 jdbc 快还是 cruby 的快,项目是 oracle 10g。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