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活动 [上海] Ruby Code Dojo 2015 征集贴

gene_wu · 2015年04月01日 · 最后由 iBachue 回复于 2015年04月02日 · 1874 次阅读

起因

Ruby Shanghai 最近多个公司的支持下,我们举办了多次大型的活动。活动的形式无外乎是收集主题,邀请嘉宾演讲。在年中时,我们和 GDG 合作了一次7 周 7 语言 - Ruby 获得了不小的成功,尤其吸引了一大批对 Ruby 不甚了解的程序员。包括在年底大会后,我们也在讨论,是否引入一些其他的活动形式,不再单纯的主题演讲的形式。

后续

上海 2015 Q1 的活动中,我再次提到了这个命题。我想尝试一下这个形式,而且我也提到,这只是一个设想或者框架。具体怎么做,说实话我也只是一个初步的计划。

和你有什么关系?

有一点我一直在做活动的时候反复强调过,这个社区实际上不是我的你的,而是大家的,只有所有的成员都有所贡献,这个社区才会更加活跃。而社区的活跃度,对大家职业和技术发展,都有很大的好处。

而上面提到过,我这个还只是一个计划,所以计划的很多细节都需要大家的群体智慧。如果你有什么想法,有什么经验,都可以提出来,你也可以毛遂自荐,领衔领导这次活动,我更是求之不得,我将更多做活动的支持和联系多方。

说白了吧,要干什么?

  • 想法:Dojo 需要一个挑战,最好不太大不太小。能够很好锻炼 Ruby 的技能。就和我说的一样,如果能拿个现实的挑战最好了。
  • 挑战者们:需要一批愿意来挑战难题的人,我们希望大家可以自由组队,或者随机搭配。
  • 指导者:Dojo 的过程中需要一些给指导方向的人,需要提前深入了解挑战,在道场中传授一些技艺
  • 赞助者:这种活动时间的长度不会太短,对场地,环境都有一些要求,这些要求会比开一个普通的演讲活动更需要计划和安排。

时间 地点

待定,我期待能够做好这次活动,不能凑合,所以宁可准备的充分一些,也不能扫了大家的兴致。

如何反馈

回帖,我会及时汇总一些意见,大家如果支持某些想法,可以在他们回帖上加心:)

先报个名~

要挑战就要挑战难的 但工作量不大的 快的话一小时一定能搞定的那种。 语言么可以是 Ruby 也可以是其他的,局限在 Ruby 里实在太小了。

6 楼 已删除

#5 楼 @iBachue 这个其它语言是好,就是我们没有能力做指导,第二也没有能力评估

#7 楼 @gene_wu 指导么就是主要就是提供思路 没必要教他代码一行行怎么写 而且既然人家选择了这门语言就表示对这门语言的基础肯定是没问题的 而且写得好的代码反过来也是对指导者的一种学习 至于评估还是看最终作品而非代码本身吧。

上一次因为主题就是介绍 Ruby 语言,所以可能比较强调语言本身的特性,但以后我觉得还是强调解决实际问题本身可能更加好,所以语言特性就应该淡化了。

让一门语言去模拟另一门的语言的某种特性可能也是不错的主意,挑战者相当于同时学到了两门语言。以此类推还有用一门语言实现另一门语言的某个著名作品的核心功能,甚至还可以构建自己的语言以解决某个特定问题(这个不仅拼技术还拼设计)等等。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