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扯淡 看了一眼拉钩网上 Ruby 工程师的工资

mathewxiang · 2015年01月23日 · 最后由 mathewxiang 回复于 2015年04月23日 · 3037 次阅读

刚才看了眼拉钩网上 ruby 职位的工资

http://www.lagou.com/jobs/list_Ruby?kd=Ruby&spc=1&pl=&gj=&xl=&yx=&gx=&st=&labelWords=label%2Clabel&lc=&workAddress=&city=%E5%8C%97%E4%BA%AC&requestId=&pn=1

为什么基本上没有提到所谓的高级工程师这样的角色定位的,而且工资区间大部分都是 10-20 呢?

在国内招聘 Ruby 工程师,其他地方不见得比 RubyChina 的招聘版靠谱。

绝大部分靠谱的 Ruby 职位,都在 RubyChina 招聘版了。

#3 楼 @kgen 你们公司有几只搞 ruby 的?

#1 楼 @lgn21st 好像招 ruby 的公司很少,呵呵

#5 楼 @mogodb 招 Ruby 的几乎没有,大部分集中在 Web 应用的服务器端开发,或者移动应用的服务器端开发。

#6 楼 @lgn21st 服务器端开发用 ruby 的公司好像很少, 为何会少呢?百思不得其解,呵呵

#7 楼 @mogodb 我可能没有看明白你的问题。

服务端开发用 Ruby 的公司很少,是因为学校不教,科班学计算机的不喜欢尝鲜,以及 500 强企业里面几乎没有公司用,所以学的人少。有限的 Ruby 程序员,大部分都在苦逼的创业公司,一个 Ruby 程序员顶五个 Java 这样的环境里面来做产品呢。

#8 楼 @lgn21st 国内很多创业公司使用的也是 java 吧,呵呵

#9 楼 @mogodb 我不知道,从没有喜欢过 Java,所以也不了解 Java 的情况。

服务端我也用 java 尽管我很爱 ruby。

我们使劲组了一个 ruby 2 人 team, 共事有 5 个月,另外一个要走了。这个 team 马上就要消失了。 看看国内 ruby 圈子~~~

#12 楼 @mathewxiang 这也跟国情有关系吧

现在我是一个人的 remote 团队,下午就去咖啡馆了~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