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 关于六边形架构的一点探索

chenge · 2015年01月21日 · 最后由 alleywind 回复于 2015年06月10日 · 4593 次阅读

最近看到这篇博客HEXAGONAL ARCHITECTURE FOR RAILS DEVELOPERS

对这个六边形架构产生了些兴趣,正好 14 年 railsconf 有一个介绍这个的。

这个目前似乎还在探索阶段,没有看到很成熟的案例,我知道有个 ROM 项目在开发中。适合于中大型的项目,AR 适合于中小型项目。

其中有个主要概念是 Repository,也就是资源库或者存储库。

这种架构是 domain model 为中心,与数据库解耦。明显的好处是更容易测试。

1.repository 是 DDD 的概念 2.其实不单单是跟数据库解耦那么简单吧 3.六边形架构的核心是 domain model,各个边和外部交互是通过 adapter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