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微信 Js-SDK 发布,感觉要逆天啊!

cassiuschen · 2015年01月09日 · 最后由 fengzhianshang 回复于 2015年01月27日 · 14441 次阅读

感觉微信要逆天啊,简直慢慢可以有小 app store 了!以后 h5 开发旁边是不是得专门加个微信平台开发啊……接口真心逆天!

以下转自微信公共平台: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NDAwMTA2MA==&mid=209208141&idx=1&sn=1f075212b3482900bb7096ac810dc7f3&scene=2&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rd

微信公众平台今日面向开发者开放微信内网页开发工具包(微信 JS-SDK)。

通过微信 JS-SDK 提供的 11 类接口集,开发者不仅能够在网页上使用微信本身的拍照、选图、语音、位置等基本能力,还可以直接使用微信分享、扫一扫、卡券、支付等微信特有的能力,为微信用户提供更优质的网页体验。

微信 JS-SDK 主要包含以下能力:

1、分享类接口 支持获取“分享到朋友圈”、“发送给朋友”、“分享到 QQ”和“分享到微博”按钮的用户点击状态,同时支持自定义分享内容。

2、图像类接口 支持拍照、从手机相册选择图片、上传图片、下载图片、预览图片功能。

3、音频类接口 支持实现录制、播放、暂停播放语音等功能,同时支持将语音快速上传到云端服务器或从云端服务器将语音快速下载到网页。

4、智能类接口 支持将语音快速地转换成文字。开发者无需掌握语音识别相关技术,只需简单地引用微信 JS-SDK 提供的方法即可实现。

5、设备信息类接口 支持获取当前手机设备的网络状态,如 2g、3g、4g 或 wifi,为用户提供流畅的浏览体验。

6、地理位置类接口 支持获取用户的地理位置信息(需用户同意),支持使用微信内置的地图查看器查看地理位置或导航。

7、界面操作类接口 支持隐藏或显示微信内置浏览器“右上角菜单”、“分享到朋友圈”、“发送给朋友”、“复制链接”等指定的按钮,支持关闭当前网页窗口以返回公众号会话。

8、微信扫一扫接口 支持使用微信扫一扫,扫描一维码或二维码,并将用户扫码内容交由微信处理或返回给网页由网页处理。

9、微信小店接口 支持从网页跳转到指定的微信小店商品页,商品页支持浏览商品的详细信息,支持完整的购买、客服等流程。

10、微信卡券接口 支持添加卡券、查看卡券及调起卡券列表等功能。

11、微信支付接口 支持有支付权限的公众号在网页发起一个微信支付请求。

很好,javascript 果然是 2014 年度语言

不用微信的路过

#3 楼 @jyootai 支持!不用微信!不开蜂窝!

微信这个战略相当吊。Container as a service

H5 助你出任 CEO,迎娶白富美,走向人生巅峰!

#7 楼 @Rei 请允许我发个无奈的表情😂😂

wx.chooseImage 一次可以选择多张图片,我只想换一下图像,只需要选一张图片,不想出现多选框,这个怎么做呀?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