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新鲜信息的获取渠道

zd987 · 2014年11月03日 · 最后由 zd987 回复于 2014年11月04日 · 1789 次阅读

作为一个还在门外的 ruby 新手,对于如何获取新鲜知识总是十分渴望,获取知识的渠道就显得非常重要。 国内这里就是最好的 ruby 社区了,但是想询问下,对于国外的第一手资料,大家都是通过何种途径方式获取到的? 我可以想到的一些方式:

  1. twitter 上 follow 大牛的言论动向
  2. github 上关注项目或开发者
  3. stackoverflow 上的一些帖子等

求分享,求补充。谢谢!

上 ruby-china

  1. 邮件订阅,每周系列,比如 Weekly Ruby,Weekly JavaScript,Weekly Node……等等,我发现只要你能说得出来,就一定会有 Weekly 系列等着你订阅。具体的地址网上搜索一下就可以了,但要注意不要订阅太多,这些邮件列表提供的信息量是很大的,订太多了看不过来都浪费掉,前一段时间我刚退订了一大批,就这样每天还会收到 10+ 这样的邮件,取舍很难啊。

  2. Youtube 频道,某些频道频繁更新,特别是一些会议的,一般来说第一手信息,特别是新东西都会在各种会议,Meetups 等活动中最新与大家见面。可以先从 Confreaks 开始。

Twitter 我放弃了,娱乐性过大,有时候觉得纯粹浪费时间。 Github 如果不是和你的日常工作(私有的或开源项目)相关联,follow 什么的也没啥太大意义,个人觉得。 SO 把自己关注的几个子站订阅了每周邮件就可以了,太多了也看不过来,SO 的意义更在于遇到问题时有地方集中查找。

Hacker News https://news.ycombinator.com/

不过原生界面太丑了,我一般看这个

http://cheeaun.github.io/hackerweb/

少追新鲜知识,多看经典。新鲜知识既看不懂也看不完,浪费时间,徒增烦躁。多读经典,长期受益。

同推荐 Hacker News. SHOW NH 的 session 很不错

哎,努力着只看一两本书的人飘过。

谢谢楼上各位的回答。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