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扯淡 这里高人多,有人对插值算法有研究的吗?

Peter · 2014年10月07日 · 最后由 Peter 回复于 2014年10月09日 · 2622 次阅读

说起来很简单,三维空间有很多点,想像有个重力场,拿一块软布盖在上面,得到一个曲面。

有没有什么好算法,敬待高人出点子,谢谢!

现有的算法结果如下,有些情况不是很理想,特别是没有点的地方:

还是在本科的时候听到插值这个概念,楼主还在校学习吗?

#1 楼 @steve

插值可以简单到爆,一根线段,从 0 起,10 止,中点插值就是 5

插值也可以复杂到头大,就是上面的图,几个人研究好久才能写篇能发表的论文

所以做 1 + 1 可以是小学生,也可以是陈景润

帮不上忙,本科的时候学过数值计算,全是类似的知识,三次样条插值,牛顿插值等。现在只记得概念不记得具体是啥了……

gnuplot?用贝塞尔曲线去平滑吧,我记得 gnuplot 自带这个选项。不过用贝塞尔曲线去平滑的话,会在部分波动较大的点失真。

我有相关的 SketchUp ruby 插件,不知道是否对你有帮助。

#5 楼 @xwtao 谢谢,愿闻其详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