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扯淡 今天被各种 Markdown 方言给坑了……感觉对 Markdown 累觉不爱

spacewander · 2014年09月26日 · 最后由 niuniu4 回复于 2014年09月28日 · 2963 次阅读

原本在环境 A 里面看上去好好的 Markdown 格式,换到环境 B 就出了瑕疵。 以后就只能用各个平台都兼容的核心最小化的 Markdown 格式么? 感觉累觉不爱了……

大挽尊术

#2 楼 @Kabie 标准是标准,实现却是各家各异

#2 楼 @Kabie 麻烦的是 Markdown 创始人不认这个标准。

#4 楼 @Rei 不认其实不影响他的推广……

#6 楼 @Rei 总有几个比较大的,比如 GFM 之类。建立一个统一开源的标准没啥不好的。GFM 好像也没有完全确定的标准规范吧。

我觉得 LZ 可以坚持使用一种编辑器。这样就可以避免这种问题。推荐 Atom,语法高亮很棒,和 Github 兼容性很好。(好吧,我承认 Atom 本身就是 Github 出的)不过,可惜没有导出成 HTML 或者 PDF 的功能。

另外,LZ 在写完一篇文章或者资料后,大纲基本就定下来了,即使脱离原来的编辑器,纯看文本,思路也完全可以跟得上。何必太在意“编辑器的兼容性”呢?

用 pandoc,编译一个简单的 GUI http://www.oschina.net/search?scope=project&q=smark 不管标准,不行就转换到其他格式。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