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扯淡 新手刚刚按照 RubyChina 官方 wiki 安装了 ROR(Mac)

salleeshi · 2014年08月14日 · 最后由 chiangdi 回复于 2014年08月15日 · 2185 次阅读

好复杂。 以后是不是需要经常和命令行打交道。

能否理解安装 wiki 中每一步到底做了什么,以及背后的原因?弄明白这些其实就不会觉得复杂,其他也一样,懂了就不会觉得复杂。

难道只有我一人觉得与命令行打交更装酷,表示没用 IDE,所以都是手敲。

#1 楼 @lgn21st D 大神你好,刚来混 RC 还请多多关照。 我还没理解安装步骤中的原因。 我是按照 RC 官方的 wiki 安装的,中间有了意外,查了 stackoverflow,算是顺利地安装完成。目前在用 RubyMine。我想问一下,这样安装完成之后,以后不会遇到开发环境上的坑吧?

#2 楼 @small_fish__ (个人意见)新手表示不用 IDE 的话,有些细节就没有被封装,会出现一些未知问题,我现在想先熟悉 Ruby 的语法,等熟练之后再用命令行。目前在用 RubyMine(好贵=。=)。

#3 楼 @salleeshi 遇到坑不是坏事啊,对于有经验的人来说可能就不是坑,如果遇到了,明白原因并解决了,那么你就是有经验的人了。

#4 楼 @salleeshi 如果你要安装和部署生产环境的话,可以看我这篇博客http://www.wengchichi.com/how-to-install-and-deploy-rails-gracefully-zh/ 当初我部署的时候遇到了一些坑。在 ruby-china 大神们的帮助下解决了问题。

坑都有解决的方法,Google 将会是最好的教程

#4 楼 @salleeshi ruby 语法,这个不是 irb 更好吗?

刚开始嘛,一年级的时候我还觉得乘法表好复杂呢。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