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安装了 Ubuntu 14.04,昨天回家启动之后,一直弹框,system program problem detected

zhangyanan · 2014年06月25日 · 最后由 terrywang 回复于 2014年07月01日 · 20194 次阅读

想进用快捷键进终端,命令都不起作用了,想关机都没办法,没有重启了,无线也不能用了。 网上查了下,在终端输入 sudo rm -rf /var/crash 不起作用的,有人知道怎么做吗? 补充下:我的电脑是双系统:windows7 + ubuntu 14.04 lts

可以点一下 Report problem... 看一下是那个程序引起的。

/var/crash 通常是放 kernel crash dump 的,Ubuntu 上是 apport 用来放进程崩溃时生成的 core dump(不是普通的 core dump 格式,需要 unpack 才能用 gdb 看)。

我一般是

sudo apt-get purge apport

ubuntu 的错误报告很烦,而且一点用也没有

LZ,买 Mac 吧。

#2 楼 @jjx 问题是现在 wifi 都不能用了,就跟没装网卡一样,找不到 wifi

桌面版的这个问题在 13.10 一直存在 使用最新版的看看

当时我用的时候也老是报这个错,然后就换到 mint 了,从此再也没碰过 Ubuntu

#6 楼 @hxtheone 看来这个问题一直存在,怎么一直没改进吗?

我也被这个问题赶回到 debian 了 :-(

@zhangyanan 14.04 问题比较多还是退回 12.04 吧

#9 楼 @mojidong 是需要我重新装吗?

#9 楼 @mojidong ubuntu 哪个版本最稳定?我真的不想折腾了...

@zhangyanan 就目前来说 12.04 相对比较稳定了。终极方案还是入手 mac

#11 楼 @zhangyanan 12.04 用 GNOME fallback mode + Compiz

14.04 用 KDE 4.13.x 也还算稳定

用 Ubuntu 就得用 LTS 懂的。

#9 楼 @mojidong 14.04 是 LTS 做服务器没什么问题。你所谓的问题多是桌面 X Window System 和 Desktop Environment 层面的问题吧,呵呵。

Ubuntu 不清楚,Kubuntu 14.04 挺稳定的。

#15 楼 @Rei 难道我需要重装吗?每次都要部署环境?我忘记说一个问题:我的电脑是双系统

@terrywang 是的主要是 desktop 上的 x window,compiz cpu 据高不下 load 持续飙高,返回 12.04 一切问题迎刃而解。

#17 楼 @mojidong 再相信 ubuntu 一次,返回 12.04,是不是需要我单独安装一个系统?双系统是造成问题的原因吗?

gnome unity 就是有这问题,换 gnome shell 或者 kde 吧

#3 楼 @ruby_sky #12 楼 @mojidong #20 楼 @kgen 这么多捧 Mac 的,我用的第一批 Mac pro Retina 15 寸,用 chrome 老假死,就是除了鼠标能动,其它的都不能动,按电源键几秒后可以弹出关机窗口,但点击关闭无效

chrome 已经关闭硬件加速也没用。现在改用 FF 就没事了,不过偶尔还是假死,装了太多软件也不知道除了 chrome 还有什么软件有问题。

请问你们的 Mac 从来没有假死过吗?从来没有按电源键强行关机过?

#21 楼 @Peter 悄悄告诉你:没有。

#22 楼 @ruby_sky 你是什么时候买的?可能我那批新出的,有瑕疵,

我没办法都是买新出的,iphone 也是买的 4,手握电话还能变成没信号那种,结果 4s 好很多,现在计划要要买 iphone 6,估计又一堆新技术,也不稳定,6S 一定会好很多

#7 楼 @zhangyanan 我从 10.04 用到 12.04,没感觉到有什么改进,我周围的同学用 ubuntu 的也遇到过这个提示,应该不是人品问题

所以,还是早日退 linux 入 mac 保平安吧~

#21 楼 @Peter 我的 Mac 大概 3-6 个月一次死机,每次死机正好重启一次,平时几个月不重启的。这个稳定性比 Linux Server 差,但是比 Linux 桌面和 Windows 都要稳定太多了。

10.6.0, 10.7.0, 10.8.0, 10.9.0 都是死机高发版本,小版本号比较大的很稳定,比如 10.6.5, 10.7.4。 有非常老的 Core 2 Due 的 Mac,也有最新的 rMBP,几台机器的稳定性差不多。如果想要超过半年的持续稳定不重启,用相对老版本的高 bugfix 版本号比较爽,比如现在用 10.8 最高版本比 10.9 稳定。

Chrome 硬件加速一开始的确有硬件兼容性问题。

另外,有时候假死是因为内存爆了,或者硬盘快满了,比如 swap 都用了 10G 了,就很容易假死的。

#17 楼 @mojidong Ubuntu 14.04 的 GNOME Shell / flashback 模式都没法再用 Compiz 了,这是既成事实。12.04 的 GNOME 3.4 有 fallback mode 可以用 Compiz 没问题。Unity 不用不知道情况,KDE 4.10+ 已经有了 Compiz 90%+ 的特效,可用性和稳定性都比 GNOME Shell 强多了,忘了 GNOME 吧(我用了 GNOME 2 / 3 fallback 加起来十年)。

#18 楼 @zhangyanan 建议 Kbuntu 14.04 (KDE 用 PPA 升级到 4.13.2)

#24 楼 @hxtheone Ubuntu 只是一个发行版,不能代表 Linux 好的桌面发行版有 openSUSE / Arch 等等,别只看屎黄。

#25 楼 @kgen OS X 10.6 感觉以后的系统稳定性逐渐下降。我的工作站 Linux 一般都是 3-6 个月重启一次,最近一台 Optiplex 9020 跑 Ubuntu 12.04.4 三个月没重启,上周有个同事过载导致掉电才被关机了,否则 uptime 过 100 天了。这是掉电前一周截的图... https://flic.kr/p/nET4zp

#26 楼 @terrywang 嗯,的确,Linux 好的发行版还是不少的,我现在都推荐学弟用 Mint,屎黄已经完全不在考虑范围之内了

elementary OS, 咋样,

#28 楼 @xieren58 我有台闲机装的这个 elementary OS,感觉还行,也算 Ubuntu 系的 就是单击打开有点不习惯,好像还没法改

#28 楼 @xieren58 算 Linux 桌面比较精致的了,不过跟真 Mac 还是不一样的。

#26 楼 @terrywang 你说的意思是要我重新装 Kubuntu14.04 吗?可以在线从 ubuntu14.04 到 Kubuntu14.04 吗?

回滚内核,grub 里面改到老的版本极客

#32 楼 @zhangrentian 你说的是到 Kubuntu 的操作吗?

不是,你看下 grub 的配置就知道了,升级过几次的话 kernel 号应该都在里面的,把启动项改为一个低版本的试试。我之前这样做是可以解决的

#34 楼 @zhangrentian 我不是升级的,我最初安装的就是 ubuntu14.04,想问能不能在线降版本或者其他办法换成 Kubuntu?

#35 楼 @zhangyanan 重装最好。你的系统已经出问题,安装包的方法不会解决这些问题。并且 Kubuntu 是优化过的 Ubuntu + KDE 发行版,不是 Ubuntu 基础上安装 KDE 包。

我在虚拟机装的 14.04 没有问题,当然用的 gnome shell

#31 楼 @zhangyanan 最好重新安装,/home 是独立分区/逻辑卷的话保留就好,可以把当前系统的配置打包,安装的包列表导出 dpkg --get-selections > pkg.list 等重新装完后 diff 装遗漏的包。

#36 楼 @Rei 理论上基础系统(比如用 mini ISO 或 server ISO 构建的,包括 Ubuntu + Unity 的组合)装上 kubuntu-desktop 的效果和 Kubuntu 是一样的,不过肯定不如重新安装的 Kubuntu 干净。

#35 楼 @zhangyanan 不是升级的可以装 kernel 的 deb 包,如果喜欢折腾的话,可以试试。我之前遇到过就这么解决的,毕竟不用重装系统

#35 楼 @zhangyanan 直接装 kubuntu-desktop 这个 meta package 然后用 KDE 的 PPA 升级到 4.13.2+ 就行。当然系统不会那么干净,没有洁癖可忽略(话说有洁癖也不会用屎黄,呵呵)。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