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 既然 Mongrel 已经是 web server 了,为何还要 apache?

linusliu · 2014年06月21日 · 最后由 venson 回复于 2016年10月10日 · 2741 次阅读

我以前学过 PHP,我的理解是 apache 作为 http server,负责调用 php. 那么在 ruby 中,Mongrel 的作用应该和 apache 类似。所以我不明白,既然有个 Mongrel,为何还要安装 apache?

公司得有前台。

Mongrel==php-fpm

性能以及安全上的考虑

楼主提到的问题是一个好问题。这里为何 还要 apache?是一个关键点,可以告诉你的是,apache 一定有 mongrel 无法替代的特性。

Proxy server,Mongorel 是一个 ruby server,那么我们可以启动多个 instance,前面使用 apache 做代理用的。当然你使用 nginx 也是可以的。

Static requests, 把静态文件如 css,js, images 之类和动态文件请求分离,让不是 ruby 需要处理的请求用 apache 来处理。目的就是提高应用的性能。

无它。我想现在你应该明白了吧。

还缺一个反向代理服务器,另外负载均衡什么的也需要啊

一个是代理服务器,一个是 ruby 服务器,划分的更细致了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