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 emacs 打开 ruby 文件会提示 flymake 无法使用

ghostm55 · 2012年03月20日 · 最后由 jinleileiking 回复于 2012年03月22日 · 4059 次阅读

如图,在打开 rb 文件的时候会出现这样的问题,环境是 Ubuntu 12.04 LTS+emacs 23 在我的 Mac 上相同的 emacs 配置没有遇到这个问题,有朋友知道如何解决么

谢谢

..... 关掉了就叫做解决了吗? 很明显,你之前在 mac 的配置用到了一个叫做 prac_flymaker.rb 的东东. 但是现在这个文件不在你的 Emacs plugins 的加载路径中。

flymaker 很好的。动态语法检查,给我很多提醒。

#2 楼 @zw963 能跟你预约一个关于用 Emacs 开发 Rails 应用的 Wiki page 嘛?

@lgn21st , 当然可以了。

不过,不过具体您指的哪一方面的?

要是搭建全套 rails 环境,那当然没有问题喽。

不过在 Web 开发这方面,现在我才刚入门,有关 Web 开发的很多概念,还在学习中。

#4 楼 @zw963 根据我的观察,这里用 Vim 的人可能多于用 Emacs 的人,了解 Vim 的人也多于了解 Emacs 的人,所以我所说的具体指用 Emacs 开发 Rails。

@lgn21st , 是啊,的确 Vim 应该多。不过我怎么觉得咱社区 Textmate 更多。哈哈。

那我想想,稍后发个框架给你。其实应该和 textmate 差不多的。只不过,可能每一个方面,在 Emacs 下面有不止一个实现而已。

另外,可能个人习惯问题,我整天生活在 emacs daemon 方式下,随时秒开打开一个新的 frame, 来编辑所需的文本,(至少目前为止), 有关 rails 的大量操作,我更多的在 bash shell 下进行。(就像书上讲的那样)

事实上,目前我了解的真正有关 rails 的该真不多。不过要是搭配有关 ruby 的以及有关其他编程方面的,例如自动补全啊,snippet, rvm 呀等等,这倒是有很多很多需要讲的。

@lgn21st, 一下发一个有关 Emas 开发 Rails 的文章,貌似是一个好大的工程。

(我指的是:如果我提供一个类似的插件下载包,任何人都可以下载,直接用。而且其中涉及的多数方面,都要讲解清楚的话,因为其中涉及 y 一些基本的 Emacs 知识,我认为不掌握这些这些知识,或者说哲学,刚刚接触 Emacs, 是非常痛苦的,很快就会失去兴趣,这篇文章也就大打折扣了.)

我可以这样,隔三差五的,一有空就发一篇有关使用 Emacs 进行 Ruby 和 Rails 开发相关的文章,之后我再汇总,在 Wiki 发布。

另外,使用 Emacs 开发 Rails 方面,很多方面,其实自身现在还在不断的完善中,等弄好了,直接上传到 github.

例如最近几天,我搜集了国外有关 Emacs 的大量 yasnippet, 最近几天在整理,当然,不仅仅是在整理,基本上是整个重写,因为我认为我激活 bundle 的方式,应该更加适合于像我这样的非英语母语国家的人。(我不喜欢国外的那种一长串英文单词的首字母作为简写,现在这种方式有更多的提示,而且速度也丝毫不慢,智能提示方面,我估计应该不比 Rubymine 差)

#7 楼 @zw963 明白你的意思了,的确要把 Emacs 说清楚,一篇文章完全不现实。不过顶你隔三差五的给大家讲解 Emacs 的经验和技巧!

@lgn21st 你这头像上的胡子是肿么了!

我觉得 lz 先搞一个比较简单的安装包。搭建一个类似 IDE 的环境。然后慢慢深入下去。一定要好安装,emacs 据说定制太强。熟悉了,都有自己的一套配置方法。至少要包括:文件树,自动补全,tags,项目查找这些功能吧。等着你了,你搞好了我试试。哈哈

哦。不是楼主,是@zw963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