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ls 用表还是是用配置文件

bwlinux · 2014年05月28日 · 最后由 liwei78 回复于 2014年05月28日 · 1920 次阅读

如果我有这样的数据情景: 有很多设备,每个设备对应一个型号,型号非常有限,一个型号对应一个配置,配置会经常更新。这个情况下,我该怎么设计表。(设备,型号)这个表没有疑问,但是后边这个,用表(型号,配置)肯定可以,但是这个表非常小,就几行,这样设计合理吗?还有什么其它的设计方法?如果用配置文件呢?但是如何更新,让运行的系统重新载入更新的配置? 谢谢。

表吧。文件并发写还要解决互斥问题

谢谢。 配置文件,不会有并发写的问题。这个配置文件只是管理员会偶尔更新。 我只是觉得那个表就几行,用表是不是大材小用?所以才有此低级的问题。

用表肯定可以,如果用配置文件的话可以用一个全局变量,对外提供一个接口,去读一次配置文件来更新这个全局变量

4 楼 已删除

如果你有 GUI 对应的肯定是用表,不论表是大是小。因为管理员肯定只能从界面上修改,不可能跑到程序里面改代码。

用表,维护起来方便,config.yml 改完总得重启,,,,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