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扯淡 重构真是件体力活

neverlandxy_naix · 2014年05月18日 · 最后由 dddd1919 回复于 2014年05月19日 · 2474 次阅读

对系统的某个重要模块进行重构,持续进行了一个礼拜,好几天加班到深夜,终于达到了自己想要的效果,不得不说,重构真是件体力活😫

大系统升级 rails 版本也是个体力活

对于系统来说,重构只要一个标准,那就是不能出错也不能遗漏。 对于人来说,需要去考量输入(即消耗的资源,如时间)与输出,并且很多时候,代码具有很强的主观性,你所认为好的代码对于其他人来说也许并不完全是。

楼主,能分析下细节吗?是怎么重构的

#2 楼 @hz_qiuyuanxin 恩,业务稍微复杂一点的情况下,每个人对系统和业务的理解,包括抽象和类的职责定义都不一样。

如果是没有业务需求驱动的重构只能说是一种无功的折腾。

#5 楼 @putty 说的对极了 #3 楼 @xiongxin8802 主要是根据业务来重构,根据业务的规划来对代码进行拆分。

还是年轻火力壮啊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