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Linux 或 Mac 下有没有像 RubyMine 内置的那个代码比较的软件?

wcc526 · 2014年05月18日 · 最后由 lb563 回复于 2014年05月18日 · 2581 次阅读

RubyMine 的一个非常好用的功能就是代码比较,但是 RubyMine IDE 太重了,Linux 或 Mac 下有类似的代码比较软件吗?Linux 的 diff 又太简单了,展示效果不如 RubyMine 的直观。有没有好的工具或软件推荐下,谢谢!

Mac 自带的 FileMerge 还可以,界面直观,功能简单。缺点就是对含中文字符的文件支持不好,代码比较足够了。

Sublimerge

不过个这依附于 Sublime Text 2/3

Linux 下

GUI tools:

kidff3 meld kompare guiffy vimdiff

Comand line tools

diff sdiff bdiff

总结:最好的是 kdiff。界面一般,功能无敌。我一直在用。

Git 设置:在~/.gitconfig里面

[diff]
    tool = kdiff3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