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 在 Ubuntu 14 上搭建 ROR 环境

hustjackyan · 2014年05月01日 · 最后由 hustjackyan 回复于 2014年05月15日 · 3504 次阅读

今天参照本站 wiki 上面的指南http://ruby-china.org/wiki/install-rails-on-ubuntu-12-04-server 在 Ubuntu 12.04 Server 上实践了 ROR 环境的搭建,如果你的确用的是 ubuntu12.04server 的话,基本上按照指南一步一步来,一路 next,非常顺利。 但笔者又在 ubuntu14 desktop 上面搭建了一遍,于是遇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 $ rvm pkg install readline openssl 这里遇到了很多问题,因为前面有一步骤,安装必要的第三方库,然后就有很多因为依赖关系的问题没有得到好的解决,导致这一步过不去。 后来在社区里求救,http://ruby-china.org/topics/9983,在这里看到原来是可以用命令 rvm requirements 安装好 rvm 后,用该命令可以查看到 rvm 需要的包,然后把这些个包装好就 ok 了, 前面的安装地三方库很多就是这些包,另外,对于新手,推荐用 aptitude 命令来安装,会省力很多。

到了要修订 wiki 的时候了,我这就去修订。

passenger 的 deb 包还没打好,我在等更新。

不建议楼主用 14.04,太新了,很多库和第三方脚本没有在 14.04 上测试过。你现在看着没问题,将来有问题还得自己一个个地解决。和核心业务无关,追求新版本完全没有必要。

目前 12.04 就足够好了。14.04 一年以后再考虑吧。

https://gorails.com/setup/ubuntu/14.04,可以试试按照这里的搭建

passenger 的源码包编译安装看起来没有问题

直接升级过来,没试过在 ubuntu14.04 下搭建!

好像是出问题了,在 ubuntu14.04 搭建好环境后,后来出现了各种奇诡的问题

#5 楼 @billy 嗯嗯,你说的是对的,顶一个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