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如何做一个图片的服务器呢?

QueXuQ · 2014年02月22日 · 最后由 swordray 回复于 2014年02月23日 · 2915 次阅读

如何做一个图片的服务器,像 ruby china 那样,上传图片的时候把,图片上传到一个域名为 l.ruby-china.org 的服务,我看 ruby china 用又拍云,不知道自己做一个这样的东西复杂不呢?

如果复杂的话,我打算项目部署后,上传到项目文件夹/shared/public中,不知道这样的设想可以不?图片多,就不想放 git 里了,不然整个 git 变得太大了。

同求……不知道 ldap 行不行……而且我还想过弄分布式………还没尝试…

阿里云 有拍云 绑定域名

#2 楼 @themorecolor 有没有私有网络的解决方案?主要是针对一个大型局域网希望网内解决…

#3 楼 @cassiuschen 确实我也想做内部的,不是各种云,用别的云服务方便。 不知道有没有尝试过直接放 public 怎么样?

#3 楼 @cassiuschen NFS 共享吧...高级点用 glusterFS..

应该不是很复杂,几个建议:

  1. 根据图片的大小选择适当的文件系统,当然不能放 git 啦。
  2. 用 hash 做文件名,通常是 md5
  3. 按年份/月份/季度等分目录保存,不要全部文件放到一个目录。
  4. 放在什么地方并不重要吧,关键是 web 服务器可以访问。
  5. 图片服务器应该跟应用服务器分离。

如果只是内部或个人使用又不想自己写,可以试试 http://owncloud.org

做一个图片服务,专门处理图片上传和显示等逻辑

#4 楼 @QueXuQ 原则上静态的不用更新的都应该扔到 public 下面……不过主要是服务端在虚拟机上静态储存绝不能扔本机…

9 楼 已删除

#5 楼 @ruohanc 这个能实现服务器间的共享?连远程 SUN 也可以?

glusterFS +1

#10 楼 @cassiuschen 我只提供线索....我不是做咨询工作的。不对结果负责..

#6 楼 @gihnius 放什么地方确实不重要,重要的是不能只放一个地方。

Paperclip::Storage,本地、云存储或 CDN 都可以,这个只是运维部署的小问题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