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m activemessaging 如何实现 request-response 模式?

tsinghan · 2014年02月20日 · 最后由 TsingHan 回复于 2014年02月20日 · 2664 次阅读

ActiveMQ 支持 request-response 模式 http://activemq.apache.org/how-should-i-implement-request-response-with-jms.html, activemessaging 这个 gem 有实现这种模式吗?

我可以确定的说,activemessaging 不支持!

request / response 是由后台的 queue system 实现的,而 active messaging 本身的实现是 publisher 和 poller 两部分,所以这个 plugin 本身就是异步工作的,如果想要实现 request/response 的话,建议额外搭建一个 RESTful 的 API 服务来实现。

#1 楼 @lgn21st 我不知道我理解的对不对,activemessaging 基于 ftp 的异步工作模式,虽然链接文章的内容我没看,但是 ActiveMQ 应该是支持 request-response 模式。ActiveMQ 的支持的这种 是否是基于 ftp 协议的?还是说基于 http 的 这种 request-response?

#2 楼 @TsingHan 我不知道你说的这个 ftp 的异步工作模式是什么?

记忆中 ActiveMQ 应该是支持 request-response 方式收发消息的,但是 activemessaging 不支持,你可以自己做一个 gem 去实现 Rails 对 ActiveMQ 的 request-response 支持,但是我丝毫看不出后台队列用 request-response 的用意,因为异步方式的目的就是提升处理效率。

HTTP 协议的工作模式是 request-response 的,毫无疑问。

#3 楼 @lgn21st 我说的 ftp 的异步模式,其实就是基于 FTP 协议的队列,呵呵。恩,经过你这么一说,我觉得一开始的解决方案就有问题,多谢,😄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