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已解决] win8 下怎样从 U 盘启动?

chairy11 · 2014年02月15日 · 最后由 hxtheone 回复于 2014年02月18日 · 8805 次阅读

不好意思,又来问白痴问题了……

问题

给老弟安装 Ubuntu13.10,已经把系统灌装入 U 盘了,但不知道怎么从 U 盘启动……

目前方案是: “更改电脑设置” - “常规” - “高级启动”-“疑难解答”-“UEFI 固件设置” -“重启”,进入 BIOS 设置界面,如下:

一直找不到传说中的“Hard Disk Boot Priority”之类。“UEFI / Legacy Boot - CSM Support”那项不让选……

换种方案,比如开机时按 F12 也没有反应……

解决方案

-> 进入 BIOS 设置界面 -> “Security”菜单: “Secure Boot”设置为 Disabled, -> "Startup”中"UEFI / Legacy Boot",设置为“Legacy Only” -> 保存、重启 -> 得:U 盘启动界面

P.S.:快速进入 BIOS 方法:开机-按 ENTER 键-F1.

又:装完 Ubuntu 之后,修改过的设置一定要修改回来。否则……会打不开 win8……

UEFI Secure Boot ...

为什么要装 Ubuntu 来着?

#1 楼 @bhuztez 你说的选项在哪里? 快上 Q 教我……

关机状态下插 U 盘,开机时 多按几次 F12 就看到了。

#3 楼 @litao 试了很多次,狂按 F12,但每次都正常启动了……

把涉及 UEFI 的选项都禁用了试试。

#2 楼 @chairy11 求 B 大大的 QQ 号。

#7 楼 @lgn21st 哈哈,为什么叫他 B 大大? 他平时神龙不见首尾,我从来没在他 Q 上跟他实时对话过……

#8 楼 @chairy11 收到,删了吧。

歪个楼,既然是 ThinkPad,刷 Coreboot 好了

#10 楼 @chunlea 额,这是什么?话说,已经搞定了……

#11 楼 @chairy11 BIOS 的开源实现,替换掉 UEFI,类似龙芯的 PMON,据说引导 Linux 速度飞快,可惜现在手上没有闲置的机器可以玩。当然,coreboot 引导 BSD 以及 Windows 可能需要一些额外的步骤。这个系统当年的设计的目标,据说是给云计算的服务器使用的,可以快速引导……

#12 楼 @chunlea 好高深的样子……我……我……我……还是算了……

我的也是 Thinkpad,5 年前买的; 不用设置 BIOS 的,开机时按 F12 就可以选择了

关掉 UEFI 试试

#14 楼 @wilask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 win8,反正现在快速进入 BIOS 方法是:开机-按 ENTER 键-F1.

#15 楼 @sevk 恩,是这个原因。已经解决了,谢谢:)

#16 楼 @chairy11 这和系统没关系,和主板有关系,要是以前搭载老式 BIOS 的主板,有些就提供了 F12 快捷选择启动介质,或者按 F2 或 Del 进入 BIOS 菜单~~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