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运行 rake assets:precompile 时总是出现编码问题,但是并没有写错啊

zhq_zhq · 2014年02月12日 · 最后由 lalameat 回复于 2014年02月12日 · 1888 次阅读

ActionView::Template::Error ("\xBE\xDC" on UTF-16LE (in F:/projects/zk/app/assets/javascripts/home.js)): 36: <%=render "layouts/footer"%> 37: 38: 39: <%= javascript_include_tag controller_name %> 40: 41:

会不会带进中文字符。用 ue 或者 vim 等工具应该可以查出来吧。

@lalameat 我是在 windows 环境下开发的,用的编译器是 aptana,怎么查看是否有中文字符

@saiga 没有你说的这个问题

#4 楼 @zhq_zhqassets/javascripts/home.js有啥啊?

windows 开发 rails 编码问题一直都让人心痛,建议使用 linux 开发。

@feichan 当然全是 js 代码啊!

@hmilym 不用都已经用了,出现问题总还是要解决的吧!

#7 楼 @zhq_zhq 不主动提供细节谁能帮到你啊?

#7 楼 @zhq_zhq 我的意思是你贴出来看看啊

你可以在 vim 下,:%!xxd 进入 16 进制查看模式,然后查找一下这两个字符码试试。比如“/BE",看看是什么什么字符,找到了改一下应该就行了。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