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 有多少人读过《Ruby for Rails》

ery · 2012年03月05日 · 最后由 welsonla 回复于 2012年03月06日 · 3957 次阅读

刚才看到了@hisea《Ruby 和元编程的故事》http://ruby-china.org/topics/1581

让我想起了一本书,叫做《Ruby for Rails》 豆瓣 link 当当 link Amazon link

因为我之前研究过其他编程语言, 所以我没有过多的研究过 Ruby 的语法, 仅仅读过这本书而已,(我还买了那本搞头书用来防身,不过基本没读过) 里面讲了基本的语法, 还讲了元编程。

对那些有过几年编程经验,已经熟悉某种语言的人来说。 这绝对是一本非常不错的 ruby 语法入门书。

因为我的这本书,已经被翻烂了。 所以我非常想再买一本,可是已经买不到了, 因为已经绝版了,恐怕只能去 amazon 买英文版了。

豆瓣上只有 90 个人读过这本书, 我非常想知道,RubyChina 有多少人读过这本书?

我读过不少编程的书, 所以我自认为, 这是一本写的翻译的都很不错的一本书。 甚至可以说是经典

但是,这本书的中文版绝版了, 我非常奇怪的事情就是, 这本书在国内怎么就能绝版了哪?

请问有谁读过这本书?

我记得很久以前看过 http://hlee.iteye.com/blog/352014 不过我觉得对于现在再说这本书绝对不是经典了 现在大家都 ruby1.9 了这边书上是 ruby1.8

这本太老了吧?从目录来看 ruby 和 rails 都没讲清楚,ruby 看了 搞头书 和 元编程 就够了

这本是 1.X 版本的书了 我觉精辟 值得一看,买本 the rails way 吧 虽然是 2.X 但是算经典

其实还是算本好书的。看了之后对 rails 可以多多少少知其所以然。

书还是可以的,一开始的 Rails 的执行流程介绍当时给我的印象很好,往下翻当时觉得深,就没有读下去,后来就看别的书了。

作者的新书,Well Grounded Rubyist,也是翻烂了,真的非常好。覆盖 1.9.1。是 R4R 的扩展版本。

#2 楼 @vkill ruby 看双飞燕应该更好,我看了镐头书以后只是学了 api 而已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