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 git GUI msysgit,在点击文件时,总是弹出解锁 index 对话框

zhangyanan · 2013年12月04日 · 最后由 fzero 回复于 2013年12月04日 · 4246 次阅读

warning: LF will be replaced by CRLF in . the file will have its origial line endings in your working directory.

git config --get core.autocrlf啥输出呢?另外你的文件的行结束符是怎么设置的?LF 还是 CRLF?

这字体……楼主编程环境真是恶劣啊

#1 楼 @loveky true 文件的行结束符我没有设置过?请教怎么看?

#2 楼 @Rei rei,你每次都不给我好好回答问题

#3 楼 @zhangyanan 你的文本编辑器里都有相关的配置的吧。比如 Sublime 里 View -> Line Endings

另外到 repo 里 run 一下git config --get core.autocrlf 看看啥结果

#4 楼 @zhangyanan 这有关你的问题:

  1. 你的编程环境恶劣,说明你没有考虑过优化编程环境
  2. 不去优化编程环境,就不会了解到 CRLF 为什么对跨平台协作有影响
  3. 不了解 CRLF 对跨平台的影响,就会只关注表象:git 总是弹出解锁 index 对话框

所以遇到这个问题,你不应该关注表象,而是要去了解 CRLF 是什么,git 里面如何处理。

#5 楼 @loveky 我已经回复你了,是 true,但是我之前一直这么用的,winxp 也是的,虚拟机里有点问题,不知道哪里有问题?

#6 楼 @Rei 好吧,你这么解释我还是非常满意的。谢啦!

#7 楼 @zhangyanan 不好意思没看到。你的所有开发环境都在 windows 下?另外你需要确认一下其他开环境下的 core.autocrlf 属性的设置和编辑器对行结尾符的设置是否一致。

#9 楼 @loveky 这个是我自己建的工程,win7,我觉得不是项目的问题,之前我建的另一个项目也有这个问题,我觉得是不是其他的问题?

#10 楼 @zhangyanan 看过编辑器关于行结尾符的设置了么?是啥?

12 楼 已删除
13 楼 已删除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