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有人用过 mini_magick 在图片上印字吗?

insraq · 2013年11月04日 · 最后由 langzilai 回复于 2013年11月05日 · 1996 次阅读

最近需要在 Ruby 下处理图像,于是选择了 mini_magick 作为 ImageMagick 的 binding,发现居多坑啊:

  1. 3.5 ~ 3.6 在 Windows 下直接不 work,需要回到 3.4 才可以。当然可以 patch 一些 Windows logic 让他在 Windows 成功运行。
  2. 3.4 在 Windows 下往图片上印中文的时候是乱码,即使设定了中文字体,按道理说从头到尾都是 Unicode,不应该啊。即使 patch 了的 3.5 ~ 3.6 版本也是乱码的,就连直接 exec("convert -draw text") 这种也是乱码,非常奇怪。不过在 Windows 命令行输入 convert 命令却一切正常。
  3. 同样的 code,以上在 Ubuntu or Mac 下一切正常,我知道在 Windows 下写 Ruby 很悲催,但是有的时候是没得选的,毕竟 Windows 这么大的占有率,一个这么重要的 gem 在 Windows 下基本不能用实在是太坑。

有没有人有经验可以指导一下?多谢!

暂无回复。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