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想用七牛做 cdn 加速,但资源没有自动同步到七牛

stephen · 2013年10月06日 · 最后由 yedingding 回复于 2013年11月16日 · 5309 次阅读

想用七牛做 cdn 加速,但资源没有自动同步到七牛 我的设置如下: 源站域名:http://www.meiyuewuyou.com/assets/ 源代码的: config.yml: cdn_url: "meiyuewuyou-file.u.qiniudn.com" production.rb: config.action_controller.asset_host = Setting.cdn_url

请问是不是哪里设置错了?

有哪位用过七牛的吗?

我和你犯过同样的错误。其实: 不用动程序,只要 7 牛上做网站镜像的 cdn

@hhuai 我也没动哪里啊?改 asset_host 是一定要的把?请指导下具体步骤,谢谢!

你看一下这个帖,貌似也是 quakewang 教我弄的。 http://ruby-china.org/topics/12793

@hhuai 你看过你的历史贴,也把

# Generate digests for assets URLs
config.assets.digest = false

七牛空间里设置 源站域名: http://www.meiyuewuyou.com/assets 访问后但是还是没有自动同步!

贴你 html 内都 css js 那部分代码

assets.digest 是不需要改的,就按 1 楼 quakewang 的设置,他说得很清楚了,就两步

  1. 去 7 牛设 cdn 镜像抓取
  2. 改 asset_host

不过貌似你也这么做的,我也不知道哪有问题了。

assets digest 为什么要 false?

是目录的问题,源站域名是 http://www.meiyuewuyou.com,不需要跟 /assets,不然你访问目录有问题。

不过,开不开 digest 用镜像都可能有问题,不可肯定有问题,因为镜像的话如果文件存在的话,就不会再向服务端请求同步了。

结贴!是 #10 楼 @yedingding 说的是对的!已经改正!谢谢其他朋友!

#10 楼 @yedingding 如果不带 /assets 是不是把所有的页面、图片、静态文件都做成镜像了?

#12 楼 @windstill 不是,看你访问到什么东西。镜像是当这个文件不在 CDN 的时候才去你服务器取的,而不是默认把所有的页面静态资源同步过去。

#13 楼 @yedingding 这个我明白,我的意思是,如果用户访问了http://www.fangying.tv/f_6zgdashjcz.html 这个伪静态页面(其实是个动态页面),那是不是也要抓取了做镜像?(那以后这个页面有修改了,用户岂不是一直访问的是无修改的镜像文件)

#14 楼 @windstill 问题是你这个文件为什么会被被镜像的?镜像是因为你在七牛设置了 hostname,比如 dn-pragmaticly.qbox.me,这样用 http://dn-pragmaticly.qbox.me/f_6zgdashjcz.html 就会去抓取,但是 http://pragmatic.ly/f_6zgdashjcz.html 就不会抓取镜像。

另外,有一点是对的,镜像只判断文件存不存在,不判断更新,所以我会自己同步所有静态资源,镜像只是一个保护策略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